[我讀商周]What else can I do?(101.8.1)
和孩子們多次討論過外掃區的工作之後,剛好讀到1283期的商業商周,
孩子們對大人閱讀的東西總是很有興趣,常常好奇地問裡面寫些什麼?
這回我讓他們自己讀讀何飛鵬先生的商場自慢塾。

文章裡提到幾個團隊裡具有潛力的年輕人,他們都不只做好份內的工作,這種稱職的工作者是基本的工作要求。他們通常會在原有的工作領域中,找到不一樣的工作方法,尋求不一樣的工作結果。他們更會在相關的工作中,尋找原非他負責的事,或者原本是三不管的工作,努力去做好。

有一次何先生問其中一位潛力明星,為什麼會這樣?年輕人的回答是:因為自覺沒有特殊能力,只能靠努力,努力讓自己比同事更好一些,方法是不斷問自己:「我還能多做什麼?」,在份內的事做好之後,就會找一些事,多做一些。

爸爸曾在餐桌上分享工作的感慨,常參與許多跨部門的協調會議,每一個人都說可以盡力配合別人,但是卻沒有人願意負起協調所有工作的責任,因此開再多的會議也是沒有結論。

我們汲汲營營地希望孩子考上好學校,為的是將來這可能是找到好工作的門票,讀好書只是學生現階段應盡的本份,「我還能多做什麼?」,這些學問都在生活裡。


關於外掃區的討論:
媽媽觀點:貫徹紀律的重要性(101.7.23)
媽媽觀點:第一名才能掃廁所(101.7.25)

(我讀商周 )
網路的力量(100.8.4)
走一條困難的路(100.9.4)
不是「咖小」,是「角色」(100.9.14)
懷舊風休息站(100.10.3)
真神何時會出現?(100.11.5)
攀爬者還是連接者?(100.12.10)
美國牛肉與悅性食物(101.3.20)
學歷無用論?(101.3.29)
肥胖正在傷害地球(101.4.9)
校正(101.4.25)
[我讀商周]善用比喻(101.5.1)

(我讀國語日報 )
觀察、繪畫與對話(100.8.26)
鞋子的家和餵錯藥(100.8.27)
推餐車的「 後果」(100.11.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商業週刊 何飛鵬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