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商周 )美國牛肉與悅性食物(101.3.20)
最近瘦肉精和牛肉鬧得沸沸揚揚,商業周刊也大舉報導美國牛肉裡的秘密,
我和嘟嘟琳琳分享雜誌裡的內容,讓他們了解吃和不吃的原因。

玉米、穀物+動物屍體+雞糞+抗生素+荷爾蒙+瘦肉精等等,這些養成我們餐桌上的美國牛肉,原本吃牧草的牛隻被迫吃下穀物,造成胃壁的侵蝕,導致細菌進入血液而引發感染,動物屍體和雞糞製成的營養劑引發狂牛病,大口吃肉的美國人透過這樣的方式讓牛肉變成隨手可得的「佳餚」。

如果你也仔細看看這相關的封面故事,不知道你還會不會吃美國牛?不過審慎地、節制地攝取肉類製品應該是尊重的表現。

在 alive 專欄裡提倡吃天然的最快樂,建議多吃悅性食物,它是生長於自然土地的各式植物與蔬果,既非毒品也不會讓人成癮,有些名人更是素食的擁護者,例如達文西和賈伯斯。

嘟嘟有一回在學校的營養午餐吃了炸魚,回家後全身起紅疹,大約兩、三天後才退,從此他自己減少吃學校油炸的魚類。現在他對油炸類的食物已經敬謝不敏,因為他發現某一天吃過營養午餐,過了不久就開始流鼻涕,過敏反應又開始了,只有他自己知道午餐吃了些甚麼。

讓孩子了解吃與不吃的理由是很重要的,將來只有他才能為自己的身體把關!




(我讀商周 )
網路的力量(100.8.4)
走一條困難的路(100.9.4)
不是「咖小」,是「角色」(100.9.14)
懷舊風休息站(100.10.3)
真神何時會出現?(100.11.5)
攀爬者還是連接者?(100.12.10)

(我讀國語日報 )
觀察、繪畫與對話(100.8.26)
鞋子的家和餵錯藥(100.8.27)
推餐車的「 後果」(100.1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