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小女孩的困擾(100.1.10)
琳琳讀過一套翻譯自日本的「什麼都行魔女商店」之後,最近畫畫功力增進不少,
她還作了一本可愛的小冊子,準備記錄和女同學之間的小祕密,
裡面已經畫好格子並寫上「ㄇㄧˋㄇㄧˋ 1」,「ㄇㄧˋㄇㄧˋ 2」,「ㄇㄧˋㄇㄧˋ 3」,
我猜,等寫上小祕密之後,小冊子可能就會被藏起來了!

上個星期琳琳回家告訴我一個好消息:唱遊老師解決了她的問題。我聽得一頭霧水,原來唱遊課將舉辦一次考試,每組三人一起表演一首曲子,老師先教一套動作,小朋友們也可以自己更改動作,更改的比例越高分數也會越高,因此現在每節下課大家都忙著練習。

琳琳從上學期的期末就因為「人際關係」一直困擾著,據她的描述班上的女生分成幾個小圈圈,琳琳隨和的個性似乎不完全屬於某個小圈圈,有時 A 告訴她不要和 B 玩, C 也請琳琳不要和 A 玩,甚至還出現 「 X 以前為 Y 付出很多」這樣的對話,還有 A 送一些小禮物攏絡 D,B 就說 A 拿出來送人的都是壞掉的文具,這很像是本土劇(還是韓劇?)上演的劇情吧!

每天晚餐時琳琳總是和我討論那些惱人的事,我很少直接給出意見,因為大概只有她才能知道該如何處理吧!不過對於說別人送人的東西是瑕疵品這樣的話語我就不認同了,因此才表達我的看法。

嘟嘟常說女生怎麼這麼麻煩,想一起玩就一起玩,不然就算了!我們男生都不會這樣!我常聽得當場哈哈大笑!大而化之的他無法了解女生之間細膩的關係。我也曾和琳琳的老師討論,她的經驗是高年級時「小圈圈」的情況更為明顯,而且琳琳又太在意同學對她的觀感,因此困擾很多。

有可以分享心事的好朋友是好事,但成為一個小圈圈而排擠他人就不是件好事了,當班長的 A 成績不錯,聽琳琳提過她不想讓 H 同學(我在一年級做過補救教學的孩子)加入她們,我聽了很心疼,也積極地鼓勵琳琳可以當 A 和 H 之間的媒介。

星期日琳琳因為上吐下瀉不止到醫院掛急診,注射點滴後到凌晨才回家,她掛念著唱遊比賽急著想上學,我看得休息兩三天才出得了門了,暫時忘記這些要跟誰玩才不會得罪人的問題吧!

[小二]小女孩的困擾(10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