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 班親會(110.3.20)

導師問全班同學:「班親會有家長會參加嗎?」沒有人舉手。

又問:「有 20 % 可能會參加的請舉手。」還是沒有人舉手。

於是導師在班群發布了班親會的時程表,爸媽自己看著辦吧。

 

[高三] 班親會(110.3.20)

若不是讀書會同學的提醒和導師的貼文,我也沒注意到班親會的訊息。媽媽們說要有始有終,回想起高一班親會的盛況,當然要來參加高中最後一次的班親會。[高三] 班親會(110.3.20)

按照慣例,校方將所有庶務性的報告列印成冊發給家長,各處室的長官只是簡略的報告。鉅細靡遺的資訊讓我們看到學校的重要工作事項家長會預算的運用等等,還有幾篇親職教育文章分享,真是用心良苦。

回想起高一第一學期的班親會,是一段令人傷心的回憶。當時孩子的一位同學在班親會的前幾天,因交通事故而離開他們。導師和輔導老師積極地安撫孩子們的情緒,也提醒家長們可以一起做的事。那時導師只輕描淡寫地說著,我覺得說得再多,導師泛紅的眼眶可能也會流淚。他說因孩子的離去改變了他的某些觀念,那一年我看到導師是真心的關懷這班的孩子,雖然高二已重新編班,到現在孩子們都還會回頭找高一的導師商量大小事。

[高三] 班親會(110.3.20)

孩子的教室位於三樓,讀書會的同學開心地說把握最後的機會,來坐坐男校教室的座位,孩子的窗邊座位,景色宜人。

即將上大學的孩子們面臨升學的壓力,話語顯少,但媽媽們就是如此容易滿足,持續的陪伴和自得其樂中。

[高三] 班親會(110.3.20)

孩子們即將離開相濡以沫的同窗與關懷他們的師長,當媽媽的則很感謝因為孩子們而互相結識的因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