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校外教學和小圈圈(101.3.22)
琳琳告訴我一個心得:成績不好的女生或是長得太胖的都會被排擠!
她們沒有辦法加入班上的小圈圈,接著提到她邀請A同學到小組裡來,
我聽了有點不捨,這些中年級的小女生也有很多心思。

低年級時,琳琳的班上就有小圈圈,應該算是兩個大圈圈,琳琳是個和氣的孩子,兩邊都有她的好朋友,她也沒有意思要加入任何一個圈圈,有一度讓她很為難,我想幸好下課時間只有十分鐘,上上洗手間或到圖書館借書等等,她找到自處之道,也沒有再和我討論。

倒是三年級剛開學時,有一天她鄭重地告訴我:她發現自己沒有朋友。應該是剛開學,大家還不熟識,一切還在重新洗牌中,過了不久,她很開心地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到校園散步,一起上圖書館借書。

這學期有校外教學的活動,雖然日期訂在五月底,小朋友們一開學就討論得很熱烈,連分組都擺不平,最後老師只好提早處理這件事,琳琳細心地發現落單的A同學,我很開心她能很貼心地邀請,讓我大大地誇獎了一番。

她還提到A同學有一次因故缺課,有些數學作業不會寫而急得哭了,後來她主動伸出援手,在下課時幫忙而解決問題。A同學在班上的成績不理想,因此參加學校的攜手計畫,琳琳觀察到A同學下課也很少和同學出去玩,我鼓勵她可以和A同學一起作更多的事。

嘟嘟說起他們班的B同學也有同樣的遭遇,還細數同學們欺負B同學的惡行惡狀,嘟嘟和琳琳不會做這樣的事,但我希望他們可以更積極地幫助這樣的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