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作文 ~ 田園記趣by琳琳(101.3.23)
初三的早上,天空飄著細細的毛毛雨。
我們全家人帶著期待、愉快的心情,
到外公的田𥚃採摘蔬菜和水果。

到了外公的田𥚃,首先是高大的龍眼樹印入眼廉,再往前走就會看到大把大把的白蘿蔔葉,像童話故事𥚃的景色一様。這時,外公、爸媽也慢慢的走了過來,外公對哥哥說:「那一根已經夠大了,可以拔了。」,哥哥毫不猶豫的抓住蘿蔔的葉子,用力往上拔,哇!蘿蔔好大喔!是我所見過最大的蘿蔔了,我也連忙拔了一顆較細長的,我們拔滿一桶就接著幫其他的蔬菜澆水,一點也不覺得累!

爸爸忙著幫外公搭棚架,讓小番茄苗能慢慢往上爬,而我和哥哥在土𥚃找尋南瓜,結果挖到兩三顆又綠又大的南瓜。外公還不時親切的向我和哥哥一一介紹每一種植物的名稱和特性,也特地採下兩大串金黃色的香蕉,準備讓我們帶回新竹品嚐。

今天真是大豊收,不僅採收到許多好吃的蔬果;還獲得豐富的知識。加上有趣的拔蘿蔔經驗,讓我過了一個精彩的上午。

[小三]作文 ~ 田園記趣 by 琳琳(101.3.23)
阿公和番茄棚架的特寫。

[小三]作文 ~ 田園記趣 by 琳琳(101.3.23)
阿公、小狗和竹子。



參考閱讀:
初三拔蘿蔔
田園記趣 ~ 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