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廚房之歌「日本與韓國料理」中的食譜,我實在很猶豫要不要放照片給大家看,真是獻醜了!
試做「韓國海鮮煎餅」(99.3.22)
同學小漫說韓國海鮮煎餅的口感應該是薄脆的,可是我記得在蘇州吃過的海鮮煎餅有點厚度啊!
於是看了以前的記錄和仙姑的網誌,照片裡看不出厚度,只記得當初吃了很有飽足感,至少有一公分的厚度吧!
雖然賣相不是很好,但是因為料多實在,加上沾醬後,舅舅、舅媽、小阿姨都說味道很不錯呢!

Bubu 的食譜。(點我,可以放大喔!)
試做「韓國海鮮煎餅」(99.3.22)

在講義裡提到中筋麵粉、蛋和水的比例是 1:1:1,Bubu 建議先把蛋打好當基準再來準備水和麵粉的量,
但有大小之分,另外兩項材料卻很容易調整,給大家參考。

我用了一包主婦聯盟澎湖野生中卷的2/3 ,還有十隻蝦子,今天看了中卷的重量是 500g,
所以我的海鮮用量太多了,加上用的是不鏽鋼鍋,火候不好調整,
幸好眾食客們很捧場,還是把沒有成型的海鮮煎餅吃光光啦!
下次要再調整麵糊和海鮮的比例,希望可以做出成功的海鮮煎餅。

沾醬也是一定要的,幸好有小阿姨調的醬汁讓煎餅美味加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之歌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