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英文 ~ 英語拼讀小高手學發音(101.6.4)
C 老師是社區媽媽們推崇的英文老師,在共學的過程中給我許多協助與建議,
「英語拼讀小高手」部份來自 C 老師,我則上網購買補足她已經送人的部份,
這套是 C 老師以前上低年級初級班的教材。

學英文 ~ 英語拼讀小高手學發音(101.6.4)
第一冊 ~ 字母會說話(The Alphabet),從 Aa 到 Zz,讓孩子學會拼讀好容易,這本教材對初學的孩子來說,搭配老師的講解可以用上一學期,我沒有 C 老師的教學功力,只能帶著嘟嘟和琳琳聽 CD,現在他們已經在學校上過英文課,應該可以帶著他們開始作 Workbook 的練習。

學英文 ~ 英語拼讀小高手學發音(101.6.4)
第二冊 ~ 學會母音輕鬆讀。

C 老師告訴我這套屬於比較枯燥的教材,但算是很紮實的學習,好不容易聽完二十六個英文字母後,被我暫時收進書櫃,每隔一段時間會再讓孩子聽幾次,寫文章時拿出來拍照,琳琳在一旁翻閱第二冊,她從二月以來已經背超過三百個單字,或許可以開始和她一起研究第二冊。

這一冊專門歸納母音組的發音,例如

and / band / sand / hand / land

ap / cap / map / rap / tap

ed / fed / led / red / Ted / bed

前幾天琳琳講起一個發音的規則: 字母 i + ___(任何一個字母) + e ,這時的 i 就發 「原音」,例如 side / tide / kite ,其他的狀況就發短音,她總是能聽到老師補充的重點,因此對內容非常感興趣。

學英文 ~ 英語拼讀小高手學發音(101.6.4)
第三冊 ~ 字母的特殊組合。由東西圖書出版的舊版本。

自己帶孩子念書沒有辦法像補習班那麼有系統,如果帶過兩、三個,可能也會發展出自家的學習地圖。學校的英文考試對琳琳來說游刃有餘,因此「天馬行空」地嚐試各種材料,也有許多樂趣,就像有的孩子喜歡讀冒險故事,有的喜歡歷史故事,我的重點是讓她保持興趣並規律地學習。

P.S. 我曾在圖書館借過這套書,你也該 check 附近圖書館的資源。


關於學英文:
累積成功的經驗(98.3.5)
[小三]英文課(100.9.8)
我們的孩子和誰一起長大?(101.5.17)
[小三]英文 ~ 五十分的震憾教育(101.5.28)
[小三]英文 ~ 為什麼要超前學習(101.5.29)
[小三]英文 ~ 我的補救教學 ~ 先識字(101.5.30)
學英文 ~ 巧比歡樂美語教室(101.5.31)
[小三]英文 ~ 我的補救教學 ~ 善用一分鐘(101.6.1)
學英文 ~ 善用 alphakids 的小書(101.6.2)
學英文 ~ 教科書 Let's GO(10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