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女兒從美國回來,

已經報名駕訓班,

想趁暑假拿個汽車駕照。

 

女孩報名周末班,每次上課四小時,只上幾周就可以考駕照。早早交了兩千元訂金後,當初建議她參加周末班方案的同學又來說通過這種模式考上駕照,但其實和汽車很不熟,所以女孩又改回平日班,每天上課一小時好熟練操控技巧。

朋友一聽,馬上發現一個大問題,原本以為只要上幾次課,打算叫 Uber解決來回駕訓班的交通。現在要連上一個月,光是計程車費就是一筆大開銷。

其實朋友家附近有一駕訓班,騎腳踏車即可抵達。當初因周末班的方案而選擇較遠的駕訓班,現在條件不存在,加上累積車費非常可觀,她建議女兒換駕訓班上課,如果兩千元訂金拿不回來,也只能作為評估不周到的學費了。

停損,也是一種學習,這在企業中更是常見。據報導市值近一兆美元的輝達在 2010 年智慧型手機崛起時,也曾進軍手機市場,一度做到手機晶片市佔率第五名。黃仁勳但卻在 2014 年,發一封郵件給管理階層,毅然退出手機市場。原來當時高階手機晶片已有高通,中低階晶片則有聯發科,輝達卡在中間無法施展,也打不了價格戰。

現在,我們就從放棄兩千元的小 case 開始練習吧!

後記:朋友說駕訓班退了 1900 元,只收 100 元的工本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