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 丟掉一把199的傘,從時間成本來評估如何處理比較好(112.5.30)

急著出門上課時,

發現自己的傘不見了,

多麼令人著急啊!

 

孩子打電話來,說起放在宿舍傘架的雨傘不見了,趕著上課造成很大的不便,心情大受影響,在群組詢問也沒有得到回應。

後來看到有人拿著同樣的傘出入,心裡有所懷疑,決定找宿舍長調監視器畫面,希望可以找到丟失的傘。話講到一半,宿舍長來了,他們準備去找拿著同樣花色傘的當事人。

折騰了一段時間,才發現兩人都是在超商買的傘,有人先拿了一把,另一把傘被打掃的值日生移到另一個角落,不容易被看到而造成誤會。

花了大半個晚上在處理雨傘的問題,我和先生給了兩個建議:

1. 在自己的傘貼上名條或是做個記號,萬一被人拿錯才有機會送回來。

2. 再發生同樣的狀況,直接重買一把傘比較快。花費宿舍長的時間看監視器畫面,找當事者協調等等,加起來的時間成本早就超過那把傘的價值了。

孩子說學長在圖書館連丟三把傘,一怒之下決定調畫面找到偷傘賊,我想孩子多少也受到影響吧。這次就這麼處理了,下次,記得想一想,值不值得如此大費周章?把時間用來做專題,是不是比較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