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3%很難嗎?從每天15分鐘開始(111.5.30)

周末參加高效閱讀線上工作坊,可以算是線上課程的回訓吧

老師再次從目標設定提高專注力與懶人進步法來提醒同學,

每天再忙也要抽出15分鐘來閱讀,這真的很難嗎

 

兩小時工作坊當中有三段小組討論的時間,有同學反應購買的高效閱讀線上課程還沒看完,或是還沒能真正建立每日閱讀的習慣。

松山真之助在晨讀30分,上班族人生甜美書中說因偶然而買到喜愛的書,並閱讀到最後的人,極為少數。統計資料如下所示

在書店停下腳步,發現本書的人......30%

購買本書,且讀到最後的人....... 3%

所以,別難過,我們只是和 97% 的人一樣而已,我也不例外。

原子習慣我已經看過了,線上課程也買了,只缺行動。三個月前,我決定以感恩日記的形式,每天記下一點文字,把門檻訂得低一點,不是一整篇讀書心得,而是一段感想

同學問我如何才能持續

其實剛開始,我只想先試試寫個幾天,好像不是太難,寫著寫著,已經來到九十幾篇。每天從生活裡找到一件值得感謝的事,很容易啊有時也分享一段書摘或讀書心得,最近聽了些有意思的 Podcast,也來推薦給大家。

吳淡如說過一句話:「只要不要荒廢太久,那麼,就容易變成一種節奏,節奏會產生習慣,和愛好。

所以我對同學說,間斷也沒關係,過一兩天再重新開始就好。老師在工作坊裡告訴我們,可以利用數位或紙本記錄來自我檢核。我覺得一個月能有 20 個勾勾,就值得好好獎勵自己,下個月可能就會有 25 個勾勾了。

每天給自己 15 分鐘,開始在表格上打勾勾,我們就會往 3% 慢慢趨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