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摘:你無法只感謝人生中的順境(111.5.29)

我很喜歡李惠貞的成為自由人

其實我更喜歡英文書名 As Free As The Ocean,

我從這本書裡讀到很多讓人心動的文字。

 

以下節錄你無法只感謝人生中的順境的一段話。

「回溯過往經歷及生命脈絡,我也不得不承認,那中間最重要的轉折,絕對都不是我會許願降臨到身上的事。若是我喜歡現在的自己,就必須正視和感謝,是那些艱難的時刻迫使我改變。如果你能不墜落,生命就會回應你更寬廣的視野,你會看到新的世界。

因此嚴格來說,感謝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我們面對事件的態度和反應。困境之所以能成為一份禮物,是我們自救的結果。

巨大傷痛是不會消失的,如果要等到它消失那一刻再重新振作,你永遠等不到。我們得帶著傷前進,學習與它共處。

當你開始這麼做,就已經在蓄積力量,生命會把你帶到原本想像不到的地方。」

 

書法班的同學問得直白:「你的孩子沒有考上你的母校,你會覺得難過嗎?」

不會啊。

我已經完成我的大學教育,而孩子要就讀的大學由他的努力和機運決定。

相信每個人的周圍都有些勵志的例子,高中會考沒有上第一志願的孩子,在社區高中的三年發憤圖強,有機會進入心目中理想的大學。重點即如作者所言,是面對事情的態度和反應。

我對孩子說:人生的路很長,不一定每次考試的結果都盡如人意,但是我們可以積累實力,看看下一步會走到哪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惠貞 成為自由人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