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看小孩專注工作的表情.


嘟嘟做的是另一種火車.

這是成品.

一開始的時候,拿出 Freight Train 的繪本,兩個人各領了幾張色紙, 通常媽媽會先給一些建議(今天也來做一列彩色的車廂吧!), 但是琳琳比較能按照媽媽的指示來做,嘟嘟似乎覺得有些困難,於是自行創作啦!

琳琳很專心的畫著每節車廂,還有一個列車長. 這是Freight Train 的另一面.

最下面那一列是"剪貼教室"的作品(嘟嘟前幾天就做好的), 嘟嘟拿出 A4 的紙對摺,他想再剪出一列相同的火車. 媽媽請他先用鉛筆描好, 再開始剪, 嘟嘟不肯, 直接把模型和藍色紙抓著一起剪, 當然一下子就剪的七零八落 (尤其是輪子部分), 他老兄就生氣了, 不做了! 媽媽還要好言相勸, 請嘟嘟再試試看(用媽媽的建議:先描出火車圖形), 嘟嘟剪著剪著, 又生氣了! 因為輪子剪得不圓(好像六角形), 媽媽當然又要鼓勵又要幫忙了!

嘟和琳現在四歲七個月,其實琳琳大都可以獨立作業, 不需要太多幫忙 (她也比較有耐心). 嘟嘟卻需要一直需要媽媽言語的鼓勵和實質的幫忙 (媽媽希望嘟還是可以完成一個他自己想做的作品), 不知道這是個性的不同,還是因為性別的差異, 可能要請教 NaNaMom 了! 因為雙胞胎, 所以明顯看出許多差異, 每一家的寶貝當然更不相同了, 性別,年紀,個性,各不相同, 但是有一點不變的是: 媽媽是不能晾在一邊納涼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