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光(111.5.31)

推薦朋友觀看詹慶齡主持的名人書房節目,

她回報我高年級不打烊對詹慶齡的專訪,

EP49 攻守有度,收放自如的活在燦盛熟齡時,

收聽 請點我

 

假如時光可以倒轉,想回到幾歲的時候你的答案會是多少呢

詹慶齡是五年七班,剛從坐了二十年的主播檯退下來,出版了一本書秋葉落下之前,活在熟齡燦盛時,主持名人書房節目,有一個 Podcast 翻閱 Bar

她說自己很幸運,只是順著情勢發展就走到了現在。因為很多事情的發生都是有意義的,但是在當下,我們沒有足夠的機會參悟。

她以自己為例,從小喜愛看新聞和社論的習慣,帶給她養分參加演講比賽,並不是因為立定志向要播新聞,可是老師在發音和台風的指導,成就了她成為主播的條件。因此回頭看,所有偶然背後都是有軌跡和脈絡可循的。

主持人問她是否欣賞中年的自己,詹慶齡覺得超過五十歲的自己,是心靈最健康最旺盛的時刻,比年輕時多了些智慧,更能包容這個世界,像是一個燦爛的秋收季節。雖然秋天不免有蕭瑟和凋零的感覺,得不斷面對親人和朋友的離去,但葉子從翠綠開始變黃變紅是大自然的狀態,也是挺好的。因為對時間的覺知,讓我們更懂得珍惜光陰。

我帶著耳機邊健走邊聽節目,真是一種享受,雖然新聞播報給詹慶齡很多歷練,但我仍舊感覺得到聲音裡的純淨和舒緩,間或稱讚主持人問題問得好。對於熟齡的燦盛比喻,有別於一般人不服老或日暮西山的想法。

順著自己的心意去作吧詹慶齡現在手上的節目與 Podcast,與她熱愛閱讀有著緊密的關聯,而身為聽眾的我,也從她美妙的聲音中得到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