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英文 ~ 為什要超前學習(101.5.29)
嘟嘟是個很有自己想法的孩子,幾乎每件事都得讓他心服口服才行。
剛開始背單字、念課文的複習時,這些背了又忘的豆芽菜總是讓他不耐煩,
後來他終於提出心裡的疑問:為什麼要超前學習?

過了小一學注音符號的時期,所有的科目都是他們自發性的學習,上課專心聽講及回家寫評量,從沒有像英文這樣需要大費周章的。課本的句型就是那幾句,已經念得滾瓜爛熟,於是我找出表哥幼稚園時期看的巧比歡樂美語教室來當補充教材。

Wake up,Chubby!
Good morning,Chubby!

Hello!
My name is Chubby.
What's your name?

琳琳很快就能朗朗上口,嘟嘟不但興趣缺缺,也非常地納悶,把課本讀完就行啦!為什麼要多花那麼多時間?

在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同學都已經進補習班的狀況下,這可能要稱呼為「落後學習」或「補救教學」了,我不介意他們已經跑了多遠,因為我從琳琳的身上看到三年級的孩子成熟度高,學習的速度也相對的快,但是我常常要和嘟嘟講很久的道理,最常說的話就是:與其和媽媽討價還價這麼久,如果趕快背單字,事情早就完成了。

老師不要求背單字和寫英文作業,考試時卻畫出圖形要讓孩子寫出 cap 、cab 或 gap 及句子重組,還有選出正確的句子。
例如:
(A) Let's sing.
(B) Let sings.

每星期兩堂四十分鐘的英文課,和老師對話、唱英文歌、玩點小遊戲,對於語言學習比較慢又不自動自發背單字的小孩,遇上要書寫的考試題目總是全軍覆沒,我們可以這樣說嗎?有很多考高分的孩子都是補習班的功勞!


關於學英文:
累積成功的經驗(98.3.5)
[小三]英文課(100.9.8)
我們的孩子和誰一起長大?(101.5.17)
[小三]英文 ~ 五十分的震憾教育(101.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