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溫度的廚房(101.6.5)
昨天早上七點外出的時候,嘟嘟不捨地像小 baby 般地叫著:「媽媽,媽媽!」,
只不過去做個健康檢查,放學回家就看到媽媽了,課後的點心和飲料也不會少,
地瓜稀飯、吃的、喝的,水果和維他命都已經齊備在餐桌上,放心地出門。

以前有個同事結婚十幾年,廚房的瓦斯爐只是用來燒開水,抽油煙機的封套還罩著,完全沒有拆封。因為他心疼太太下班還要煮飯很辛苦,多年來一直外食。當時覺得不可思議,也很佩服可以長期外食的人。

記得剛開始工作時,和學妹們一起在光復路上分租一層公寓,在大家都沒有外出活動的周末,我們會到傳統市場買菜,回家切切洗洗,煮一頓大餐慰勞一周來的辛勤工作,其實那時候每個人都是廚藝不精,但學妹的炒螃蟹卻讓我印象深刻。

現在廚房是我主要的舞台,每天比家人早一點起床,先欣賞爐台那一片窗外的風景,有時是翠綠的山,有時是陰鬱的山,但是溫度和香氣還有喚醒孩子後的緊湊節奏,讓我的專注力只留在餐桌上,把家人餵得飽飽的再出門,我知道他們的一天是一個好的開始。

等大家都出門後就是我的「一杯咖啡」時間,不過最近幾乎每天也跟著孩子們一起出門,說故事或是補救教學也是讓人愉快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