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比歡樂美語教室(101.5.31)
在共學英文的這段時間,除了課本之外,還利用一些幼兒學美語的教材,
這是讀高中的表哥幼年時的讀物,啟思文化 1997 年出版,
因為設計給幼兒使用而採用硬紙板的厚度作內頁,書況非常良好。

這套書共有十本,錄音帶已經找不到,圖書館裡也有收藏,但是也沒有錄音帶,有點可惜。它的內容都是很基本的對話,和上課的內容有很多重複性,因此拿來當補充教材。

巧比歡樂美語教室(101.5.31)
What's your name ? My name is ____. (三上第一單元)

巧比歡樂美語教室(101.5.31)
I'm happy.(三下第三單元)

巧比歡樂美語教室(101.5.31)
I'm sad.(三下第三單元)

巧比歡樂美語教室(101.5.31)
What's this ? What's that ? (三上第三單元)

巧比歡樂美語教室(101.5.31)
It's a ____.(三上第三單元)

當初這套書還有搭配的作業本和錄音帶,應該很適合給幼兒聆聽和複誦,嘟嘟和琳琳已經三年級,除了朗誦之外,我還會要求他們背單字,例如 piano / ball / doll / bed 等,琳琳幾乎是我帶著她朗誦一到兩次,她就可以自行朗讀給我聽,加上背單字的加持,很快就把整套書念完。嘟嘟因為識字不多,一本可能要讀上一星期還不是很完整,現在還在斷斷續續地讀著(已經三個月了)。

兩個孩子的學習狀況有非常大的差別,靠著每天辛勤地背單字和聽錄音帶,琳琳已經可以自己朗讀Maurice Sendak(野獸國的作者)畫的小熊系列英文書,這是 Harper Trophy 出版 An I CAN READ Book Level 1 的書,每本書大概 64 頁。嘟嘟單字背得慢,但是至少英文課本的內容大致已經可以完全吸收。

從琳琳身上讓我印證沒有起跑點的問題,從幼稚園或小一開始歡樂地學美語,金錢花費不用說,犧牲許多睡午覺和騎腳踏車的時間,在孩子打好中文基礎和建立中文閱讀習慣後再來學英文,是我認為比較好的方式。

正確地說,我們從二月中才開始共學英文,從這次的學習也讓我觀察到琳琳有很強的自學能力,只要找到好的方法,透過每天勤勤懇懇地執行(像練琴一樣,每天自動自發,從不需要媽媽監督),累積的能量非常驚人,我可愛的嘟嘟則還在醞釀當中,我們對他抱著很深的期望!

學英文 ~ 背單字的方法(101.6.10)
節錄一段 Little Bear 的內容:

What will little bear wear ?

It is cold.
See the snow.
See the snow come down.
Little Bear said,"Mother Bear, I am cold.
See the snow.
I want something to put on.(Page 11)

So Mother Bear made something for Little Bear.
"See, Little Bear,"she said,
"I have something for my little bear. Here it is. (Page 12)

So Mother Bear made something again for Little Bear.
"See, Little Bear,"she said,
"here is something, something for my little bear.
Now you cannot be cold.Put it on."
"Oh," said Little Bear,
"snow pants. Hurray! Now I will not be cold."
Little Bear went out to play.(Page 17)



關於學英文:
累積成功的經驗(98.3.5)
[小三]英文課(100.9.8)
我們的孩子和誰一起長大?(101.5.17)
[小三]英文 ~ 五十分的震憾教育(101.5.28)
[小三]英文 ~ 為什麼要超前學習(101.5.29)
[小三]英文 ~ 我的補救教學 ~ 先識字(101.5.30)



音樂課的種種:
把壓力當成一場夢(101.4.19)
苦練而來的收穫(101.5.3)
「 假性」音樂家庭(101.5.10)
學什麼?(101.5.15)
學音樂,反覆練習,反覆練習(101.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