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urice Sendak(野獸國的作者)畫的小熊系列英文書, 算是孩子們愛上英文故事書的大功臣!


An I CAN READ Book (Harper Trophy)
Little Bear (1957)
Father Bear Comes Home (1959)
Little Bear's Friend (1960)
Little Bear's Visit (1961)
A Kiss For Little Bear (1957)
這些書出版的時候, 可能很多媽媽們都還沒出生呢! 再過五十年, 就變成百年經典了!

其實 Little Bear 和逃家小兔這本書ㄧ樣,討論同一個主題: 愛的保證! 在雪地玩的小熊, 全身覆蓋溫暖的毛皮, 讓他根本不需要多餘的"長物", 但是不管小熊提出什麼要求, 媽媽總是不厭其煩的停下手邊的工作(或許是打掃或做衣服), 想辦法提供撫慰(hat, coat, snow pants), 最後小熊終於恍然大悟, 他自己的 fur coat 才是最好用的呢! 這真是一隻好脾氣的熊媽, 面對這樣一隻"無聊"的小熊, 還能老神在在的想出很多點子, 莫非這也是桑達克的另ㄧ個隱喻!媽媽們,要常常深呼吸,深呼吸有益健康,哈哈哈!

小熊想要到月亮上, 媽媽問:你要怎麼去? 小熊天真地想"飛"上月亮 (因為鳥可以飛啊!), 媽媽苦口婆心地告訴小熊事實, 但小熊不為所動, 他要自己想辦法, 但媽媽說:" 記得回來吃午餐!" (我想起野獸國的最後兩頁, 阿奇的晚餐正在等他, Still Hot!)

滿腦子飛翔美夢的小熊, 爬上小山丘和小樹, 閉上眼睛跳下來, 以為自己到了月亮上, 走著走著, 看到一間房子, "It looks like a good lunch for a little bear.", 媽媽也很配合地扮演月亮上的媽媽.(這個熊媽真幽默啊! 要學起來!)

寫到這裡, 先插播一下, 或許桑達克和 Bubu ㄧ樣, 也是倡導回到餐桌的. 1928 年出生的桑達克, 自幼體弱多病, 但童年經驗卻成了他創作的泉源, 熊媽是否有很多桑達克媽媽的影子呢! 今早我們出門溜滑梯時, 就按下電鍋, 裡面有飯+南瓜和蒸魚+豆腐, 煮好了一鍋番茄紅蘿蔔湯+ㄧ朵猴頭菇, 等回家後再炒個青菜, 就是我們的午餐了, 等待 Bubu 的電鍋食譜!

A Kiss for Little Bear 這本書也很有趣,小熊請母雞幫忙送了一幅畫給外婆,外婆請母雞帶回ㄧ個 Kiss,母雞沿路忙著和朋友聊天,於是請青蛙帶 Kiss 給小熊,青蛙看見"致命的吸引力":ㄧ個池塘,只好將 Kiss 託付給貓咪, ...

琳琳說:"他們親來親去!",好不容易小熊收到外婆的 Kiss,他對母雞說:"Take one back to her.",母雞說:"No, It gets all mixed up!",也因為這樣的親親任務,促成了 skunks 的一段姻緣.很薄的小書卻饒富趣味!

嘟嘟和琳琳都愛極了這些溫馨的小故事,真的很精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