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的便當 ~ 鄰居媽媽的育子經驗談(108.10.18)

老鄰居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相約聚餐,這次的話題大都在外出念大學的哥哥們身上,

我狐疑地說怎麼每個媽媽都偵探性格上身,變身為福爾摩斯了,讓大家很不以為然。

當孩子對學校生活透露不多的時候,媽媽們當然要想辦法了,這...要多學學啊

 

首先,大家都同意的一件事就是如果孩子沒消息,就是好消息。這概念就像中小學時,最好不要接到從學校裡打來的電話,可能是孩子發燒了受傷了或是調皮被老師告狀,準沒好事。當家人群組出現向爸媽請安的訊息,包準就是月底到了,或是有事相求。說到這裡,在場的媽媽們都頻頻點頭。

有一位媽媽說起孩子想要參加某社團卻又不對父母明說,只說那是秘密,讓她覺得事有蹊蹺。於是到大學的相關網站搜尋全校的社團,經過濾後在某社團的迎新活動照片上看到自己的兒子,答案自然揭曉。過一陣子,兒子遞來一張家長同意書,原來是社團活動有某種程度的危險性,必須做足安全防護措施,當然必先知會家長。哇,真是福爾摩斯媽媽啊

鄰居們一一說起自家的兒子,這些我們從小看大的孩子們,真的是擁有媽媽們最多的愛。放假回新竹前,媽媽們就會張羅好孩子愛吃的食物,惹得先生都吃醋了呢,鄰居說:「誰叫先生不是我們自己生的呢沒辦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