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 腸胃炎退散(112.10.18)

上星期日半夜聽到嘔吐聲,女兒起來了好幾次。

肚子裡未消化的食物幾乎排空了,卻持續一直發燒著,

於是一早我請她先退了回學校的高鐵票,等看醫生再說。

 

據新聞報導最近流行多種病毒,腸胃型的、呼吸道感染的,再加上早晚天涼的不穩定氣候,醫生囑咐口罩還是要戴好戴滿。

等到安頓好女兒,才想到連絡前一天已返校的兒子,不知道感冒好點沒?沒想到他說他也有症狀,不確定是否當日晚餐的鐵板燒出了問題。朋友說難不成是雙胞胎的心電感應,我想上吐下瀉這種事就不用同步了吧!

兒子上次返家,因咳嗽就醫而帶回一大包藥,我看他每一餐要吞七顆藥丸,數量之多讓我有點驚訝。所以這回腸胃炎他換了另一家診所,雖然候診時間長,但醫生看得仔細,打了止吐針後症狀已經緩解,沒怎麼缺課。

隨著兩個小孩離家就學,我看他們處理大小事有自己的條理,很多事都是事後才知道。例如身體不舒服得自己想辦法,問同學或學長哪裡就醫,不可能千里迢迢特地跑回家,我只能透過網路關懷後續,我們只能放寬心,相信狀況會越來越好。

經過兩三天的恢復期,女兒胃口漸好,體力漸漸恢復,她急著回學校上課,因為很多作業和報告在等著她,我就安心讀易經、寫書法,不用再煮稀飯伺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