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星期二的晨光時間在琳琳班上說的故事。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0.16)
票選的結果如下:
我要牛奶(20票),我的衣裳(13票),古倫巴幼稚園(12票),哈利的花毛衣(10票),春天來了,貓頭鷹阿姨(3票)。

我要牛奶再次獲得了最高票,其實孩子們都知道用什麼樣方法才能取得牛奶,但是共讀時仍充滿了趣味性。

在共讀我的衣裳時當我第一次讀到「 我穿起來好看嗎?」
有些孩子們似乎是唱反調似的說不好看,
不過後來當雨滴、花朵、小鳥和稻草一一鑲進衣服時,再一次念到「我穿起來好看嗎?」時,
大部分的小朋友們都說:「好看!」,不過最後一定會再有一個「不好看。」的聲音出現,
還有小朋友發出「好神奇喔!」或是「這是一件神奇寶衣!」的讚嘆,
嘟嘟和琳琳班上的同學反應都很類似,我想這是對西卷茅子創意的讚嘆!

古倫巴幼稚園也是一本精采的書,
我也學真美老師把文中的「好難過」換成「好沮喪」,
果然有一位同學當場問我「好沮喪」是什麼意思?
這本書也深深地吸引了孩子的目光,唸到後來我只用手比著1、2、3、4,
孩子們就會幫忙把餅乾、盤子、鞋子、鋼琴說出來,感覺很棒,
故事的結尾是個圓滿的大結局,孩子們也露出愉快的表情。

其實我覺得孩子在聽春天來了,貓頭鷹阿姨時也很專注,
不過在眾多的好書圍繞之下,選票有點顯得不夠用呢!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0.16)
這是在嘟嘟班上說的故事,票選的結果如下:
古倫巴幼稚園(25票),我的衣裳(15票),我爸爸(13票),瑪德琳(9票),黎明(4票)。

古倫巴幼稚園這次在嘟嘟的班上大受歡迎,
在共讀的時候,你真的可以感受到孩子們的參與度和對古倫巴的同理心,
有時候我真的很佩服這些繪本作家的創意帶給我們一個又一個精采的故事,
還有慧眼識英雄的翻譯者,把這些書介紹給台灣的讀者。

我爸爸是安徒生大獎的得主Anthony Browne 的作品,
這本書裡只有一個英雄式的、無所不能的爸爸,
不像其它的書中有階級、性別或單親家庭等的議題,
貫穿整本書的這件棕色格子睡衣真是有趣。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0.16)

請大家聽嘟嘟四歲時的錄音,那時候他還不識國字和注音,卻把我爸爸這整本書給背下來了。


這是琳琳在同時間錄製的穿過隧道
第一段。


第二段。


嘟嘟這星期又到圖書館借了兩本書,他說上次借的書是同學拿給他的,
這次他不僅還了書,還自己找到放書的書櫃,又借了兩本同類的回來。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0.16)

星期五中午校護打電話來說琳琳發燒被帶到保健室,
經過快篩確定是陽性,醫生說有 80% 是 H1N1,
開始服用克流感,目前在家隔離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