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說:"把拔,你好酷喔!" , 琳琳也搶著說::"把拔,你好酷喔!"
我爸爸(95.7.13)
嘟嘟說:"把拔,大陸在哪裡啊?" ,琳琳回答說:"大陸在把拔那一邊啦!"
看著即時通畫面中的爸爸,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地搶著和爸爸說話,不過螢
幕裡的爸爸似乎有點一頭霧水的感覺!

爸爸這星期到大陸出差,每到晚上,我們就要和爸爸聊聊.琳琳一直說:"把拔,
我好想你喔!" 爸爸趕快拿出新買的書和玩具,展示給琳琳看,還可以從即時通裡
講起新買的故事書.嘟嘟也不甘示弱,把外婆帶來的巧克力糖放在攝影機前!
有了無遠弗界的即時通,不管爸爸到哪裡,都會看到和聽到琳琳對他親情的呼喚:
"把拔,你要趕快回來,不然我會好想你喔!"

稍晚,媽媽發現瘦婆婆也在線上,當然也要和她即時通一下.說了沒多久,
螢幕上竟然出現了冰棒和一大筒的冰淇淋,看得嘟嘟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我的把拔真的好酷喔!" 爸爸不在的這幾天,這句話變成嘟嘟和琳琳的口頭禪!
因為我們從圖書館借了一本書 "我爸爸"(格林),有一個穿著睡衣的爸爸,他無
所不能,不但可以飛過月亮還會走鋼索,作什麼事都第一名,強壯溫柔靈活快樂,
偶爾也會作一點傻事."這就是我爸爸,他真的很酷!"每次當媽媽念到這一句的時
候,嘟嘟和琳琳也會跟著念一次 "他真的很酷ㄛ!" 可能覺得這樣說話很好玩吧!

這本書大概一兩歲的孩子就可以開始看,因為每一頁只有很簡潔的一句話,當
媽媽看到游泳那一頁時,魚身上的條紋竟然和爸爸睡衣的條紋一模一樣,不禁
發出會心的微笑,難怪嘟嘟和琳琳雖然快四歲了,仍被這本書深深地吸引.

"我愛我爸爸,而且你知道嗎?" "他也愛我(永遠愛我)" --- 摘錄自"我爸爸"
看著最後一頁,爸爸深情地抱著孩子,一切的愛都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