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煎餅(102.7.13)
這是從蔡惠民所寫「裸食。好食。好日。好味道」得到的靈感,
原書中 132 頁的「輕午食餐香煎咖哩番薯餅」做法非常簡單,
但是我更簡化其中的材料,孩子們仍讚不絕口。

原始的材料是番薯、中筋麵粉、蛋、芫荽、二砂、泡打粉、紅椒粉、印度咖哩粉、孜然、少許牛奶、海鹽、葡萄籽油和現磨黑胡椒,雖然櫥櫃裡有泡打粉,但我很少使用,紅椒粉、印度咖哩粉和孜然我都沒有,南瓜卻有一大顆,因此端出這道游泳前的小點心。

首先將南瓜去皮刨絲(約 200 g),1/4 杯中筋麵粉 + 一個蛋、少許鹽和現磨黑胡椒混合均勻,加入南瓜絲混拌直到所有食材呈現團狀,可視情況加入少許牛奶,南瓜麵糰應該是濕潤但不出水,因此不要急著加牛奶喔!

平底鍋加少許油熱鍋,放入麵糰壓扁煎至兩面呈金黃色,上面的份量約可煎成四片比手掌略大的南瓜餅(一鍋煎完),一人一片剛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