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蘇州 ~ 拍婚紗。不是我(101.7.13)
我終於了解汪老師和孩子們到英國旅遊一趟可以寫出一本「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的原因,
回蘇州一星期的見聞大概可以寫上一個月,念了幾年書的孩子們對於看到的現象也有自己的看法,
十歲的孩子雖然常常帶給媽媽許多的挑戰,但是可以互相分享和討論還是比較有趣的。

重回蘇州 ~ 拍婚紗。不是我(101.7.13) 重回蘇州 ~ 拍婚紗。不是我(101.7.13)
重回蘇州 ~ 拍婚紗。不是我(101.7.13) 重回蘇州 ~ 拍婚紗。不是我(101.7.13)
在蘇州的周末開車到獨墅湖高等教育區,順道走訪體育館旁的白鷺園,從停車場望去看到好幾組拍婚紗的新人(我保證,超過十組。),十對有九對的新郎都穿著白色西裝。來到科文中心旁的月光碼頭,也遇上好幾對新人,平江路上也有。

再次回到蘇州,很明顯地感覺到小區裡的幼兒變多了,也開起了音樂坊、英文補習班和舞蹈班,幼兒園放學時間,電瓶車穿梭接送,好不熱鬧。有些幾年前招聘的工程師陸續結婚、生子、買房,因為每個月的薪水裡預扣「公積金」,只有在園區裡買房才能動用,如果想回老家(其他省份)買房是用不上的,以前覺得(金雞湖)湖東的某些地段不是很熱鬧,現在已經有些人因經濟因素又買到更郊區了。

從網路上查到蘇州人口的相關資料:

蘇州實有人口數已達1300萬,其中常住外來人口已超過本地戶籍人口達到了700萬,比重超過50%,占整個江蘇省的1/3。蘇州已成為僅次於深圳的全國第二大移民城市。


新人、幼兒、新建案,讓園區充滿了生氣,從網師園回小區時搭乘 47 路公交車,經過星海學校,剛好遇上中午放學時間,蜂擁而出的中、小學生和道路兩旁等著接孩子的私家車,卻讓我感覺到「競爭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