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遊之五 :亞洲大學,龍貓公車站(108.7.13)

來到亞洲大學全是衝著安藤忠雄,從柳豐路開進來就看見特殊造型的候車亭,

建築師正站在亞洲藝站裡,微笑地比出勝利的手勢,親切歡迎我們到來,

這候車亭是不是安藤的設計呢

 

台中遊之五 :亞洲大學,龍貓公車站(108.7.13)

研讀過很多關於安藤的書籍和資料,想看的作品太多,這亞洲現代美術館就當成是朝聖的起點吧。場館目前正在佈展中,得等到七月下旬才會再度開放。陳邁老師曾與我討論過現代美術館的建造細節,開幕啟用時也曾受邀參加,而他的老友安藤克服病魔仍活躍於建築界,真是呼應了安藤自己的清水模作品──剛強,永不屈服。

台中遊之五 :亞洲大學,龍貓公車站(108.7.13)

感覺亞洲大學是個很有企圖心的學校,常見他們宣傳獲得各式世界評鑑的排名,不過我的教授同學們卻有另外一番見解。校園裡很熱鬧,看起來不只有營隊活動,還有研討會,很有人氣。

台中遊之五 :亞洲大學,龍貓公車站(108.7.13)

整座校園裡的雕塑作品繁多,我最喜歡陳尚平的在快樂之島,呈現出三個孩子在大自然裡的優游時光,讓我憶起童年。朋友問他們在黏知了嗎我卻覺得他們想要採土芒果。

台中遊之五 :亞洲大學,龍貓公車站(108.7.13)

通常大孩子身邊總有小跟班,朋友說這小弟弟好像幫哥哥拿著東西呢,多麼美好的童年時光啊。

台中遊之五 :亞洲大學,龍貓公車站(108.7.13)

回台中市的路上,順道轉進大里的龍貓公車站,拍照的人還真是絡繹不絕,還有專程搭計程車來的,好特別的公車站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洲大學 龍貓公車站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