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台灣就是現在(108.7.14)

真的是好久沒有搭火車了這次拜小孩們到台中上課之賜,重拾搭火車之樂趣。

自從有了小孩後,出門都是以車代步,完全符合旅行團的模式──從A點到B點,

景致從車窗溜過,無形中也剝奪了小孩學習的機會。

 

旅行台灣就是現在(108.7.14)

營隊活動時間有五天,第一天直接開車前往活動地點,小孩們上課,我和爸爸展開台中一日遊。第三天早上,孩子們和我開始搭火車前往台中,自強號只需一小時三分鐘就到了,再直接步行至目的地。回程時先訂了預售票,順道買了鐵路便當,課後回到新竹也才七八點,非常方便。第四天讓小孩們自行前往,到台中時正好下起大雨,他們從車站內直接搭計程車去上課,雖然我有點擔心,但其實小孩的應變能力比我們想像的好很多。

訂票時發現有一班莒1列車,車廂上彩繪著可愛的圖畫,還有易遊網的字樣,這班次與上課時間最能搭配,可是座位不好訂。原來這是每日行駛的環島之星觀光列車,繞行一周約14小時。由易遊網承包,需搭配套裝行程,不單售車票。但鐵路局附掛三節莒光號車廂,供一般旅客訂位,不發售無座位票。難怪火車來的時候,廣播一直提醒沒有買票的旅客不能上車,而且我們明明要南下往台中,但目的地卻打出台北,讓我們一度懷疑若不是鐵路局打錯字,就是我們搭錯車了

旅行台灣就是現在(108.7.14)

親子車廂也是前所未見,看來台鐵也有許多創新之舉。

平日裡小孩比較常搭的是內灣線,所以我從後站送他們進站時,竟然下意識地走向第三月台,我趕緊從站外把他們喊回來,其實南下北上都有固定的月台,也要隨時留意AB月台進站的車次,多搭幾回,孩子就熟悉了。

這幾天搭火車的經驗讓我覺得有機會應該多多利用火車旅行,搭配當地的公車或公共自行車租借服務,自己走過的路印象最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