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區間車也是一種生活的選擇(112.7.14)

從大林回新竹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應是搭火車,

但是大林是小站,只停區間車,

當然還是可以往北到大站去轉乘。

 

搭區間車也是一種生活的選擇(112.7.14)

大林車站是由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以綠建築理念所設計,同時保留傳統舊車站樣貌,是台鐵第一座以自然風、太陽光構築的綠色車站,於民國97年竣工。

搭區間車也是一種生活的選擇(112.7.14)

後站有接駁車巡迴醫院和車站之間。

搭區間車也是一種生活的選擇(112.7.14)

我到前站中山路買碗粿時遇到這隻貓,穿著白襪子、圍著白領巾,可惜我搭車時,牠沒有來跟我說再見。

搭區間車也是一種生活的選擇(112.7.14)

大約半小時會有一班區間車停靠,但不是每一班都能直達新竹,看起來就是一小時一班,而且我第一次知道有北湖站,它在新竹的北邊。

我有兩個轉乘的選擇,一是到大站如斗六,改搭自強號,二是到台中轉乘高鐵。

大林到新竹的區間車約需三個多小時,到台中要一小時40分,再拉著行李走往高鐵站,等車、搭車等時間加總也將近三小時,於是我選擇舒適地直接搭回新竹。

搭區間車也是一種生活的選擇(112.7.14)

很多年沒有搭火車了,沿途欣賞各個車站的特色,一站一站的停,上上下下的人們,和新竹高鐵站呈現的氛圍很不同。

搭區間車也是一種生活的選擇(112.7.14)

大學時,每逢大假日也總是擠著搭火車回家,那時還得到火車站排隊買預售票,即便買到位子,也很擔心上車很難走到位子上、下車擠不到車門口。

有了小孩、買了汽車後,好多年都沒有再搭火車。高鐵通車後,往返新竹台南除了開車,又多了一個新選擇。

現在火車的速度提升了,車廂更是嶄新又乾淨,或許哪一天來一趟台鐵環島之旅。誠徵旅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