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會有"準新移民"留言,希望我可以告訴大家要帶什麼東西過來?(答案已經寫在部落格裡了)
留言中對未知的環境和不確定的生活總是充滿著擔憂,其實當初我也不例外,
在部落格裡看不到"情緒",可能你只看到美食和好玩的地方,還有孩子們的作品,
這一年多來我不敢說自己已經是"蘇州通",但是能有異地生活的經驗還是很棒的!

這一天琳琳突然想到滴水坊吃午餐,我們出門搭 307,先在觀前街附近的玄妙廣場看魚.


等到十一點才進入餐廳,點了一份薑炒飯,一份養生麵,一盤青菜和豆腐,一碗雞頭米,總共大約五十元左右,
坐在可以吹冷氣的餐廳,看著孩子很有興味地吃著美味的食物和外面經過的行人.

這一天我們在社區內找到一個陰涼的角落,孩子們研究螞蟻和小昆蟲,我喝著剛煮好的咖啡.


回家後先讓他們到浴室玩水,我揮汗包了 45 個水餃(餃子皮 1.5 元).


等廚房的事告一段落才幫孩子們沖涼,吃完水餃就可以吹冷氣睡午覺了!


我們也會專程到蘇州博物館去找上一回沒看到的寶物.


有時候和朋友一起聚聚.


下雨的時候孩子們就在家裡玩積木或畫畫.


其實我最擔心的莫過於醫療的問題,很怕孩子在異鄉生病,但是這裡也有可信任的醫生,
關於上學的安排也和許多這裡的朋友討論而有了初步的計畫,雖然最後沒有在這裡上學,
今天再一次閱讀 Bubu 的第三本媽媽書 : "我的工作是母親",
在"緊緊抓住每一分小小的幸福"這一篇中有幾句話---
"到哪裡都要盡情生活,到哪裡都要能接受教育.
我總覺得,去想生活與教育所謂的銜接問題,
自苦的部份常常大於現實環境所帶給我們的負擔."
朋友的孩子有唸國際學校的,私立學校的,台商小學的,還有唸當地學校的,
每個人因為各種考量而幫孩子作比較好的選擇.

我不想高調地說生活沒有挫折,
但是可以把 Bubu 在"我就是超級瑪利亞"這篇的話送給"新移民".

"我總說,心情如果有些低沉的時候,再也沒有比操作家事更好的解藥.
立刻換條短褲捲起袖子打掃家裡,或是穿起圍裙下廚做點好吃的東西,
在落實的動作裡,心情一定會改變.
因為掌握在自己雙手裡的真實感,會幫助我們從飄蕩虛幻的情緒裡穩定下來---
只有行動才有力量 :即使小到如掃地這樣的行動,
也能使自己相信,耽溺於情緒完全於事無補."


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