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蓮市場尋寶(108.10.16)

送兒子上學後,把車子停到孔廟旁,穿越巷道走到人聲鼎沸的竹蓮市場,

讀書會的同學介紹大眾廟前的豆腐攤,其他各式各樣的攤位讓我很迷惑,

不知道哪一家的東西才是讓人安心,價錢又公道的。

 

正站在街頭張望時,出現了一位老朋友,她與先生開了一家餐廳,看來已經採買完畢。我假裝拿起麥克風請她介紹常購買的商家,老闆娘的經驗應該很值得參考。

買菜買豬和買雞都有特定商家,有自家種的有機蔬菜和竹東山上飼養的黑毛豬……,她也推薦大眾廟前的豆腐攤,有豆腐豆漿豆干和豆花等,我買過豆皮做成絞肉捲,煎得外皮酥脆,非常好吃。

竹蓮市場尋寶(108.10.16)

他們的名片上寫著產品的三大特色使用非基因改造黃豆製造無添加防腐劑和使用百年井水釀造。我也買過他的板豆腐和豆干,和超市的口感不太相同喔。

朋友把我帶到萬味珍的店前,推薦他們的香菇貢丸是女兒最愛吃的丸子,讓老闆娘很開心。

老闆娘說他們已是二代店,貢丸裡的香菇來自新社,炒肉鬆的醬油一定是純豆釀造,成品不加不該添加的東西,對於自家的產品很自豪。

當我徵詢是否可以拍照時,老闆娘說現在只剩他們夫婦倆經營,不需要大肆宣傳以免生意太好作不來,我說我也不是有名的部落客,只是單純和朋友分享罷了,於是她熱心地幫我拉著貢丸的袋子讓我拍照。

我看到老闆正在櫥櫃後方拿著大鍋鏟翻炒肉鬆,除了香菇貢丸,我又帶了一包肉鬆回家,準備早上作海苔飯捲用。家人們一回家看到桌上的肉鬆,馬上吃了幾口,大家都很稱讚喔。

竹蓮市場二樓的美食街也有很多好吃的,有空去逛逛喔。是說,有位大叔稱呼我為阿姨,讓我有點不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