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孩子學勇氣(108.10.15)

秋天真是適合健行的日子,和兩位曾是荒野親子團的夥伴從十八尖山走到清大。

我們的孩子都是同一個年級,雖然就讀不同的高中,還是有很多媽媽經可分享,

每隔一段時間的相聚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意猶未盡就得回家備餐了。

 

大約一年多前,我們坐在相同的位子,朋友說起孩子想要出國念大學的事,夫妻倆給孩子的提醒是最好能夠申請到獎學金,否則以家裡的經濟狀況,很難支持孩子圓夢。

現在孩子靠著自己的努力,申請到大學的全額獎學金,讓父母無法再拒絕孩子的求學計畫。朋友說從填表格寫自傳或小論文等所有申請程序都是孩子自己完成,沒有經過代辦公司。

今年三月,國外學校陸續放榜時,孩子每天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收郵件,落榜的學校數目比上榜的多太多了,孩子說自己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反而學會了等待。

八月,一個人帶著行李,遠赴國外求學。朋友從孩子傳回的照片,覺得孩子正享受著大學生活。

孩子對朋友說想修一門很有挑戰性的課,但必須先經過某種甄選程序。

朋友問:「那有機會修嗎?」

孩子說:「媽媽,我就是去參加甄選,失敗了也沒關係啊。」

朋友說孩子真的長大了,變成一個教導我們的角色,從孩子身上,我們看到勇往直前的堅定心意。

我和另一位朋友聽了這段歷程,非常佩服孩子為了自己的夢想,不放棄追尋的想望,除了自己的努力,一路走來還有很多貴人相助,促成了這件美事。

孩子正要開展新的人生扉頁,而當母親的我們,以前可能沒有像孩子一樣的國外求學機會,年紀的增長也讓我們妥協於現實,但是孩子十足的勇氣是可以借鏡的,讓我們的人生還有很多可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