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晚餐 ~ 老朋友的真心話(106.3.3)
和多年不見的老朋友見面,她們也成了 Line 一族,
因此才會在網路世界重新連繫上。敘舊的感覺真好,
互相分享這幾年生活的點滴,朋友都屬巧手的媽媽,
但是看到便當照片集錦,仍誇獎了一番。

其中一位朋友的兩個孩子都已婚,她還幫忙帶孫女。她感嘆地說以前工作很忙,沒能好好照顧家庭,尤其有一個孩子國中畢業決定到美國就學,最近孩子剛結婚,他說起在美國的時間已經和在台灣的時間一樣長了。朋友有份愧疚感,問起孩子還記得哪些媽媽的味道?披薩、炒米粉和剛出爐的美味麵包。我想起以前曾上過朋友主持的烹飪課,學到很多整理廚房、料理食物的技巧,披薩即是其中一道,我告訴朋友,她的孩子還是對媽媽的手藝很懷念啊。

朋友說兒子現在也喜歡做菜,有一回傳來焗飯的照片,看起來真可口,兒子問她的意見,她回「只要老婆大人滿意」就行了。我誇她真是現代的好婆婆,照傳統觀念,媽媽可能會心疼兒子,而且還會嫌棄媳婦不會做飯。朋友接著告訴我好好珍惜做便當的日子,像她現在家裡只剩兩老,大部分時候是簡單吃,功夫菜就外面買,不再自己做了。

我和她們一起到竹北的翟九麵食館用餐,自備餐具的老習慣依然沒變,朋友開玩笑地說她們屬「吃飯大隊」,以前的老同事成了互相扶持的老朋友,有機會相聚總免不了吃吃喝喝,大家開心。

這兩位朋友以前總像姊妹般地真心待我,移居蘇州一年多之後回台就沒有聯繫。很高興又可以相聚一堂,朋友還是老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