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相信別人的善意 ~ 水果篇 (103.3.3)
孩子們每周都會帶回營養午餐發下的水果,可能是芭樂、蘋果、香蕉、葡萄或番茄等,
按理說每人只有一份,但他們常會多帶,因為有些小朋友不想吃或不愛吃就將水果送人,
這是孩子們生活裡常有的事,最近同學間的對話讓我給孩子們上了一課。

孩子說:「同學說學校買的水果不太好!」,或許這是他們不想要水果的理由。

[小五]相信別人的善意 ~ 水果篇 (103.3.3)
依我的觀察,有些頑皮的孩子拿到水果後先把玩一番,放餐袋帶回家的過程中又經過碰撞,當家長看到水果時可能已經慘不忍睹了,難免有人會說出學校買的水果品質不佳的評語。因為學校離家近又沒有上安親班,當我第一時間看到水果時,其實表皮都是完好的。我讓孩子們觀察和比較那一天帶回家的西洋梨和我們在大賣場買的品質類似,採買人員應該是整箱進貨的,連薄薄的包裝套袋都非常完整。

我告訴孩子沒有人會故意買有瑕疵的水果來給小朋友,真要買到一千多顆品質不佳的西洋梨大概也不容易吧!更何況還有學校的層層把關。我們應該相信採買人員的初衷和善意,才不辜負辦事人員的一片心意。

[小五]相信別人的善意 ~ 水果篇 (103.3.3)



參考閱讀:
相信別人的善意 ~ 蛤蠣之歌(103.2.26)
[小五]可愛的電腦作業(103.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