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事(102.2.19)
這學期不再朗讀長篇故事,改讀繪本並和孩子們做些延伸討論,
最重要的事是開學打頭陣的書,這回試著讓孩子們上台演一回,
一起玩玩不同的活動。

[小四]最重要的事 ~ 演戲篇(102.3.3)
故事裡的主要角色有三個:外公、小柯和阿班,我帶了兩頂白色的帽子充當洛杉磯湖人隊的帽子(家裡沒有紅色的帽子),還帶了一輛嘟嘟小時候的玩具車,讓阿班可以在桌上滑行,假裝是開車經過。

班上總有幾個活潑的孩子,因此要找到三個主角不困難,開場時還需要幾個人扮演臨時工人,沒有台詞的角色大家都很樂意幫忙。我邊念著旁白邊充當導演,進行得還算順利,有時讓小柯阿班自己念台詞,看來下次得幫演員另外準備台詞的資料,否則只有一本繪本,大家一起看還是不太方便。

孩子們好像很少有演戲的機會,每個人的情緒都很高昂,需要貓叫聲和狗叫聲的時候,好像來了一大群動物似的此起彼落地喵喵汪汪叫,也惹得全班哈哈大笑,音效的部份一點都不需要擔心。六個水壺當成雜草的垃圾桶,也有孩子帶著皮夾剛好可以給阿班使用,隨機地應用教室裡有的物品,免得我得張羅一大堆道具。

這是一個新的嘗試,五年級又要重新分班了,要好好珍惜和孩子們這學期相處的時間。


參考閱讀:
最重要的事 ~ 班上說故事&討論
伊芙•邦婷的書
最重要的事&記憶的項鍊
我們的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重要的事 繪本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