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一] 園遊會的熱身操(108.3.3)

這周末的園遊會要賣鍋貼,兒子直說要練習,

只好到專賣店買來冷凍鍋貼,順便請教做法,

實際演練一番後,看起來賣相還不錯。哈哈

 

老闆建議的做法是熱鍋後放少許油,排上鍋貼煎到表面有點上色,淋上麵粉水,蓋上鍋蓋等水分蒸乾即可。這只是大略的作法,麵粉水的比例及用量,只能自己拿捏。兒子在學校看過同學試作,所以有點概念,第一次的麵粉水濃度太高,第二次稍作調整後,熟度和著色都很好。在沒有 SOP 的情況下,小孩又不諳於廚藝,只能以幾次的經驗值告訴他,什麼狀況才是熟成可以起鍋了。

小組的其他同學負責採買,聽說可買到一顆一塊錢的鍋貼,我和鄰居媽媽只有一個想法 那是什麼肉泥,一元的鍋貼能吃嗎? 哈哈

聽說園遊會最有利潤的就是冷飲了,所以這幾天還要幫忙到大賣場採買兩公升的飲料,數量實在太多了,到時候載到校門口,再請同學們來扛。

高中生的園遊會,看得出來他們已經很有組織力,套用讀書會中輔導老師的說法,家長們只要帶著荷包來就對了。

後記 : 開班親會時,遇到同學的媽媽,她說鍋貼是同學的叔叔提供的,叔叔家開早餐店,我想他們應該是成本價,友情贊助吧 ! 太感謝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