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典文學繪本(99.11.6)
這套上人文化出版的故事書也是翻譯自韓國,大約有將近二十本,
CD 的製作品質很優,故事說得很精彩,嘟嘟和琳琳很喜歡聽,
在每個故事之後還有作者的簡介,很值得借來聆聽。

「小老鼠的寓言故事」裡有三段故事:貓、老鼠與公雞(小老鼠誤判情勢,錯把溫馴的貓當成朋友),老鼠開會(老鼠們開會決議要在貓的脖子上掛上鈴鐺,可是由誰去執行任務呢),鄉下老鼠和城市老鼠。

這些寓言故事內容我們都不陌生,不過我倒是不知道作者是拉封丹(Jean de La Fontaine),書上介紹他是17 世紀法國古典主義詩人和寓言作家。

「悲慘世界」的故事非常吸引人,嘟嘟和琳琳聽得非常入神,聽完整個故事後,琳琳說:「他(尚萬強)怎麼會一直做錯事?」

剛開始只是因為偷一片麵包入獄五年,後來因為掛念親人而不斷地越獄,在十九年後才重見天日。

琳琳也對尚萬強在偷了神父的銀盤離開後被捕,憲兵和尚萬強重回教堂和神父對質,神父卻說:「你(尚萬強)怎麼沒有把燭台一起帶走?」而印象深刻。

我還不知道如何和低年級的孩子討論雨果的這個故事,不過我告訴他們,不能因為想讓(尚萬強的)姊姊和姪子們有東西吃就偷麵包。

世界經典文學繪本(99.11.6)

「阿拉丁神燈」的故事和我們以前在蘇州觀賞日本飛行船劇團演出的故事不太一樣,上次是阿拉丁奮力救出被魔法師俘虜的公主,這次韓國版的阿拉丁是先和公主結婚後才發生公主被俘的事件,不管細節為何,最後都是「英雄救美」啦!

「自私的巨人」說的是巨人拒絕孩子們到花園玩耍之後,花園從此被冰雪風霜所佔據,等到巨人重新打開心扉接納孩子們,花園裡嬉戲的孩子們把春天給召回了!

在聽「菲奧麗蒙德公主的項鍊」之前,孩子們問我:「這是個甚麼故事呢?」,我回答不知道,因為從來沒聽過這故事呢!琳琳說:「大概是好人有好報,惡有惡報的故事吧!」,其實這個故事高潮迭起,我們一邊聽還一邊討論結局會是甚麼?很有意思!

每個圖書館的館藏不盡相同,就努力地去挖寶吧!


另一套翻譯自韓國的故事書:西洋經典名著

請參考善用圖書館的資源~有聲書(99.9.15)


其他:
嘟嘟和琳琳的新行頭:隨身聽(96.4.16)
錄音的理由:誰來錄音(95.11.23)
錄音的理由:實作篇(95.11.22)
錄音的理由:閱讀古典文學(95.11.17)
錄音的理由:專注的聽(95.11.17)
錄音帶的效果遠超乎你的想像(96.8.6)
大功告成,晚安故事365(96.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