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五百多頁的晚安故事365下冊也錄完了,總共用了14卷錄音帶(60分鐘x3+90分鐘x11)!

中間經過回台度假和急性腸胃炎,每天錄個幾則,總算完成了!趕快來拍拍手!
可能有人會說坊間也有很多書附CD的,不過也有很多精采的書是沒有出"有聲書"的!
這十四卷錄音帶裡,也有嘟嘟和琳琳即興說的故事和唱的歌,還有他們和媽媽的對話,和制式的CD是不一樣的啦!
因為錄音帶最後還有剩下約30分鐘,所以又多錄進了下面這本書(這是汪老師推薦的書):


如果你也想幫小孩錄製有聲書,不一定要找晚安故事這一本,
365個故事裡,有些是民間故事,有些是編的...
很多的主角都是動物,也有老公公和老婆婆等等
琳聽完上冊就歸納出她的看法:
"馬麻,為什麼都是老公公和老婆婆的故事呢?(媽媽還來不及回答)
而且老公公很好心,而老婆婆都好貪心喔!"

書上的故事很多都和"黃金"有關,
例如好心的弟弟最後得到"黃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很多民間故事都是這樣寫的)
嘟和琳還不知道也不懂"黃金"是什麼(應該說:代表什麼意義?)
但是我們都知道,生活中不是只有"黃金"才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也有幾則我覺得不太恰當的,我都稍微做了更改,
例如有小狗掉到河裡,有個勇敢的小孩跳下去救小狗,這當然是不對的啦!
不過整體來說,聽到了很多各式各樣的故事,國王的新衣,拇指姑娘,父子趕驢,門神的故事,...
也是很豐富的!

其實這個年紀應該還是適合看繪本的,但是一本 375g 重的繪本要運來這裡實在不易,
運來的幾十本,嘟和琳對故事都很熟悉了,這裡又不像台灣,圖書館有豐富的館藏可以借閱,
所以只好暫時幫他們 upgrade ,不過晚安故事也適合這種年齡的小孩啦!
等回台灣再來看繪本!

這是我們接下來要錄的書,要看看嘟和琳喜不喜歡聽!
我打算先介紹書上的主角和大概的故事,讓嘟和琳自己挑!

左邊都是94歲的瑞典童話外婆:阿斯特麗德.林格倫的書,長襪子皮皮是簡體,講一個頑皮小女孩的故事,
上下那兩本都是嶺月翻譯的,故事很精采,但是我不確定嘟和琳會不會聽不太懂?

中間那三本是汪老師介紹的,"拉拉我和動物們"已經錄一半了,嘟和琳聽得興味盎然,
柳林中的風聲其實也是四隻動物的故事,小王子是當初參加詩的遊行時,March阿掃寄來的,她建議我唸給孩子們聽!
這些書還沒錄完,可能我們就可以回台過年了!

參考閱讀:
嘟嘟和琳琳的新行頭:隨身聽(96.4.16)
錄音的理由:誰來錄音(95.11.23)
錄音的理由:實作篇(95.11.22)
錄音的理由:閱讀古典文學(95.11.17)
錄音的理由:專注的聽(95.11.17)
今天,你錄音了嗎?---閱讀可達到的五個境界(96.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