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經典名著的有聲書(99.9.18)
最近在圖書館發現西洋經典名著的有聲書,先借回兩本試聽看看,
雖然琳琳已經讀過乞丐王子,她還是和嘟嘟聽得非常入神,我也覺得故事很好聽!
這套書還有其他的故事,格列佛大人國歷險記、環遊世界八十天、小精靈和老鞋匠等等。

由「上人文化」出版的這套書,其實是翻譯自韓國,原著是安徒生等人,繪圖者都是韓國人,由李紫蓉翻譯,我們聽到的「乞丐王子」和「苦兒流浪記」的故事流暢吸引人,孩子們聽起來很輕鬆。

另外我剛好看到一套莎士比亞文學經典中的一本~仲夏夜之夢,雖然也是給兒童的讀本,琳琳聽完後覺得有點聽不懂,其實我也覺得這故事的情節很複雜,人物很多,人名聽得我一頭霧水,上次聽過「羅密歐與茱麗葉」,劇情就簡單多了,看來讀莎士比亞還是需要一點年紀才行。

其實我還想找看看有沒有合適的中國歷史故事 CD,每個圖書館的館藏不同,同樣的故事可能也會有不同的出版品,就看你常去的圖書館有甚麼就借甚麼,不一定要侷限於某家出版社,如果我又發現好聽的故事 CD 再通報給大家。


請參考善用圖書館的資源~有聲書(99.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