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盡責的英文小助教(101.11.6)
我觀察英文學習慢的這幾個孩子,他們的問題在於接觸英文的時間太少,
相較於在坊間補習的同學們,每周兩堂英文課是他們唯一學習的機會,
英文作業本來就少,回家後也沒有人可以幫忙複習或對話。

利用兩個早自修的時間帶他們反覆練習基本句型,也準備小筆記本記上每課的單字,提醒孩子背單字的重要。我也希望嘟嘟和琳琳當我的小助教,利用下課時間幫同學複習單字背誦的部份。

念出單字,拼出單字,寫出單字,這是學習的基本步驟。嘟嘟才帶領幾天就發現同學的問題,他覺得非常的奇怪,明明前一天下課時念得滾瓜爛熟的單字,隔天早上來就忘得一乾二淨。我笑著說這是很正常的,剛開始學英文的時候都是這樣啊!但是如果可以持續一段時間,反覆背誦就不容易忘記了。嘟嘟還說他的同學回家根本沒有人可以幫她複習,我說:那你在學校裡更要多多幫忙她呀!

琳琳負責的是兩個小男孩,她會找要好的同學幫忙督促,分担她的工作,有時老師也會拿著小筆記本,讓小朋友背單字給她聽。有個小男孩幾乎每節一下課就抱著球往外衝,老師規定他每天找一節下課時間留在教室內背單字,但琳琳說有時上個洗手間回來,同學又不見了。另一個小男孩很認份,還會要求我多寫幾個字讓他背,我也樂得成全他。

兩個孩子常回報同學們背單字的進度,也能一眼看出同學的問題,其實那都是當初他們遇上的問題,真是旁觀者清啊!我們會討論兩班小考的題型,一起研究該怎麼作比較好,感謝兩位得力小幫手的相助,多一分練習就多一分熟悉,有了單字作基礎,寫起句型來省事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