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就要結束,我也在思考我和 H 同學之間的補救教學。
[小一]我的補救教學 ~ 最後一堂課(99.6.27)
從六月一日開始, H 同學每天到資源班上一堂課,一、三、五上國語,二、四上數學,
這樣的上課頻率加上特教老師的引導,H 同學在課業上有很明顯的進步,
以前國語小考總是只有三十或四十幾分,最近的幾次小考都將近六十分。

很開心看到這樣的進展,有學習障礙的孩子經過小班教學式的學習,還是可以有看得見的進步。

每次月考除了前幾名可以領獎狀和獎品,每班還會有個「進步獎」,老師提到這次月考後,她打算把「進步獎」頒給 H 同學,老師還提到如果H 同學可以保持這樣的學習熱忱,將來迎頭趕上大家的機會很大。

考慮了兩個星期,決定下學期暫停H同學的補救教學,因為資源班的時數已經足夠,老師也尊重我的決定,而且非常肯定我從五月份就開始帶領 H 同學的學習。她覺得H 同學的學習態度改變很多,顯得非常積極,字也寫得漂亮許多,老師把這些改變都歸功於我。

我不敢獨攬所有的功勞,其實 H 同學的父母親也很努力,每次讓 H 同學帶回的額外作業都能如期完成,尤其是在 H 同學的母親上了成人識字班的課程後,對 H 同學的幫助更大,這些都是相輔相成的。

[小一]我的補救教學 ~ 最後一堂課(99.6.27) [小一]我的補救教學 ~ 最後一堂課(99.6.27)

正如老師所言:小一真的是補救教學的黃金時間。五月初的時候,我還在想怎麼沒有早一點想到可以做補救教學呢?經過兩個月的努力,H 同學的表現可圈可點,我的補救教學也暫時在這裡劃下句點。


關於補救教學:
[小一]我的補救教學 ~ 序曲(99.4.28)
[小一]我的補救教學 ~ 第一堂課(99.4.30)
[小一]我的補救教學 ~ 寫一封信(99.5.3)
[小一]我的補救教學 ~ 讀一本書(99.5.5)
[小一]我的補救教學 ~ 找一個人(99.5.12)
[小一]我的補救教學 ~ 第二封信(99.5.27)
[小一]我的補救教學 ~ 拼音書(99.6.2)
[小一]我的補救教學 ~ H同學,生日快樂(99.6.11)
[小一]我的補救教學 ~ 最後一堂課(99.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