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到琳琳班上說故事時,一進門H同學就送上一包小餅乾,我想起今天是她的生日,
連忙向她說生日快樂,老師說她昨天就帶了餅乾糖果來請同學,特別留了一份給我。
H同學靦腆地笑了,也遞上上次我給她練習的測驗卷。
[小一]我的補救教學 ~ H同學,生日快樂(99.6.11)
學期就要結束了,最近又開始小考,我看到國語第十課的成績分布表,60分以下的還是有一位,
60分 到 70 分的有一位,我想這應該是目前做補救教學的兩位同學,
只是琳琳帶回了正確的訊息:這次H同學的國語及格了,老師特別嘉獎她呢!

H同學從六月初開始到資源班上課,每天的第四節生活課用來加強國語和數學,到目前為止已經上了兩個星期,我想較密集的教導和反覆的練習應該對H同學有很大的幫助。

為了鼓勵H同學,我告訴她如果小考及格就會送她一個小禮物,於是準備了一本書送給她。還有一封給家長的信。

我很開心看到H同學因大家的一起努力而進步,生日快樂,H同學。

H同學的家長,您好

老師傳達了您在電話中表達的謝意,我已經收到了,謝謝。

我想H同學只是一個起步比較慢的孩子,很多的學習都是需要時間的累積,相信持續的努力會讓我們看到H同學的進步。

為了鼓勵H同學,我和她約好:如果她考試的分數超過 60 分,我就會送她小禮物。

聽老師說H同學這次國語的小考及格了,我準備了一本書送給H同學,這套書是鄰居媽媽送的,她的孩子已經是高年級,用不上這些書所以轉送給我,現在我也打算一本一本慢慢地送給H同學,希望可以和家長一起共讀。

上次請H同學帶回一本關於ㄅㄆㄇ的念謠書,還有一片CD,有機會可以播放給H同學聽,增加她對注音符號的熟悉度,謝謝!

我的孩子們小的時候也聽過這些念謠,一回生,兩回熟,雖然那時候他們連注音符號都還沒學,可是卻能跟著琅琅上口地念呢!妹妹也可以一起聽喔!

琳琳媽媽敬上 99/6/10




關於補救教學的相關文章:
[小一]我的補救教學 ~ 序曲(99.4.28)
[小一]我的補救教學 ~ 第一堂課(99.4.30)
[小一]我的補救教學 ~ 寫一封信(99.5.3)
[小一]我的補救教學 ~ 讀一本書(99.5.5)
[小一]我的補救教學 ~ 找一個人(99.5.12)
[小一]我的補救教學 ~ 第二封信(99.5.27)
[小一]我的補救教學 ~ 拼音書(99.6.2)
[小一]我的補救教學 ~ H同學,生日快樂(99.6.11)
[小一]我的補救教學 ~ 最後一堂課(99.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