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一] 燭光學弟學長(108.6.27)

學校的輔導室網站還留著 107學年度新生報名燭光學弟的訊息,

一轉眼一學年已近尾聲,輔導室老師開始到各班招募燭光學長

再過兩個月,孩子們就要升格當學長學姊,不再是小高一了。

 

以下是輔導室的歡迎文

歡迎各位同學加入高中生活的行列,剛從國中畢業的你們想要了解高中生的生活型態和唸書模式嗎? 

接踵而至的大考、小考,每個學科學習內容的加深加廣,以及同學的競爭力,對大家而言都是不小的壓力。 正因為到了一個全新的環境、體驗不同的讀書氛圍,除了自己的努力,或許你也以藉著過來人的帶領和陪伴,更快適應新的生活。

輔導室招募高二的熱心學長,有許多熱情又優秀的學長很願意分享心情,與大家互動,在新生訓練的時候,或者透過網路訊息,就有機會跟你聊聊。只要你報名,輔導室就會替你安排一位燭光學長,與你聊聊高中的生活、住宿、社團、人際或學習,透過學長的分享,希望可以協助大家更快適應高中生活。

最近小孩拿回一張燭光學長申請單,上面列出很多提問,例如高一這一年掌握不錯的領域有哪些,是社團課業人際方面或其他,可以與學弟分享什麼經驗,對於培訓課程的建議或是對燭光學長活動的期待,最後還要有導師的推薦,才能參加甄選,這張表格沒有爸爸或媽媽簽名的地方,哈哈。

我常覺得做一件事,特別是我們以為是助人的事,其實,最後收穫最多的就是自己。孩子,Go Ah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