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今天放假,不用吃紅蘿蔔!"
"要不要去樓下騎腳踏車?" "不用,我今天放假!"

自從當了全職媽媽,一年365天都沒得放假,嘟嘟遇上
不想作的事或不想吃的東西,卻是左一句"我今天放假!"
右一句"我今天放假!"真是令媽媽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話說有一隻鱷魚阿雄,每天早上總是在沉睡中被青蛙胖子,
小鴨子阿黃和兔子小寶吵醒,因為他們需要阿雄載他們過河
去上學,雖然老是被嫌搖晃得太厲害,速度太慢等等,但阿雄
還是邊打著呵欠邊送大家過河.

"阿雄?" "阿雄!" "唷嗬" "阿雄!" 找不到阿雄.這時候,
阿雄浮上來了, "我在放假.就是鱷魚不必聽任何人指揮的
時候." 三人只好自己想辦法過河.吵吵鬧鬧地想了幾個辦
法,還找了烏龜來幫忙,結果還是"ㄆㄨ ㄊㄨㄥ"

一陣呼天搶地,"我們需要阿雄!" "我快淹死了!"
阿雄浮起來了,"萬歲!得救了" "阿雄,你真夠朋友!"
阿雄說:"沒什麼啦!我在放假,但是有時候也要做一點事."
(漢聲,鱷魚放假了)

在書的最前面有一段話: 獻給所有身在福中不知福的
小朋友,希望他們看完此書後因而能知福惜福!

大人有時會太 "一廂情願" 了, 還沒上學的嘟嘟,
覺得他自己是 "阿雄" 哩! "我今天放假!"


琳琳的晚餐(高麗菜,煎蛋,鱈魚豆腐,魚,紅蘿蔔,糙米飯)



嘟嘟的晚餐(青花菜,豆腐,地瓜,魚,紅蘿蔔,糙米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