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看書看不懂,就已經忘記了!" v.s.
"小時候不讀書,老了要去選立委."

瘦婆婆送來兩本三字經,茶餘飯後母子三人就會拿出來朗誦一番,媽媽也不期望有立即的效果或刻意安排進度,倒是兩人有時會對朗誦的內容提出疑問.有一次,大字不識幾個的琳琳還告訴我:"馬麻,草山春暉(大愛台的一齣連續劇)的春暉就是報得三春暉的春暉喔!"

這次嘟嘟問:"馬麻,幼不學,老何為是什麼意思ㄚ?"媽媽幫嘟嘟撥通電話,請他自己問老師退休的瘦婆婆,只見嘟嘟拿著話筒努力的聽著,邊聽邊皺眉頭,聽了許久,等他把話筒還給媽媽後,他用自己的話詮釋"幼不學老何為"那就是 "小時候看書看不懂,就已經忘記了!"

媽媽告訴瘦婆婆,要長話短說,要不然嘟嘟可能會越聽越混淆!不過再怎麼說也比把拔的"小時候不讀書,老了要去選立委."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