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第一屆(111.6.28)

阿公講古時說起自己是醫學系的第一屆,阿嬤說她也是第一屆耶

105年高雄女師第一屆校友許貴珠女士在畢業近六十年後,

捐贈畢業同學錄給學校,讓我們有機會看到第一手資料耶

相關新聞請點我

 

我在找資料時,發現影藏歲月的粉絲頁,說明學校的沿革,其中更有許多泛黃的老照片。

我也是第一屆(111.6.28)

高雄女師成立於民國43年,全名為台灣省立高雄女子師範學校,民國56年改設台灣省立高雄師範學院男女兼收,後改制為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阿嬤是第一屆畢業生,她的一個妹妹則是第十三屆,是高雄女師的最後一屆。

我也是第一屆(111.6.28)

從新聞報導裡可看到當時的畢業照,普三班畢業的阿嬤,還記得某些同學的名字,只是從模糊的照片中要找到自己,似乎有點困難,哈哈。

 

我也是第一屆(111.6.28)

第一屆有276位畢業生,五班普通班和一班幼教班。阿嬤記得剛入學是暫借一所國小的校舍上課,經過一個暑假,校園裡雜草叢生,大家還要合力割草把上下鋪的床搬進教室內,就成了寢室,一切都是克難將就,等待新校舍在民國45年完工啟用。

說起來唸女師一年級,還只是高一的年紀,離家在外與環境的不適應,讓女孩們半夜蒙在被子裡哭泣。阿嬤說睡覺時常聽到室友的啜泣聲,我的這位第十三屆畢業的阿姨,她也說每次放假回家再回到學校,也要哭上好幾天。

除了入睡前的想家時光,大家一起上課吃飯,二十四小時的共同生活,不僅同學間的感情很緊密,也有很多趣味的事發生,在女師的生活真是很美好的回憶。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女師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