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不要去上班!" "不上班,那你就沒有牛奶喝!"
"把拔,不可以去上班!" "可是把拔的老闆會罵我耶!"
"把拔,為什麼今天要上班?" "因為今天是星期一啊!"

一星期中的"戶外活動日",我們總是特別的忙碌,可以到附近幼稚園的沙坑挖一個早上的沙,有時去動物園,最近也常和親朋好友一起去度假,經過兩天的"戶外活動日",星期一早上就會上演這一幕"上班質詢記",如果沒有得到滿意的答覆,在扣上大門的那一剎那,門裡就會出現號淘大哭的場面.把拔只好再開門進來開支票,例如下班早點回來等等...

有一天,把拔說:"因為今天是黑字,所以把拔要去上班?"
"什麼是黑字?"

把拔告訴他們,要等月曆上的"紅字"(週末)才能不上班,只要是"黑字"就得去上班,說星期幾太複雜了啦!

奇怪的是,現在的對話變成 "今天是黑字還是紅字?",如果答案是黑字,只好默默接受,爭議不再.只是琳琳常會抱怨,"為什麼每天都是黑字?" "為什麼不能每天都是紅字?",看來把拔每天晚上的故事還真是沒有白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