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 接待同學來住宿(112.7.2)

晚上十一點,我和爸爸各開一部車來到後火車站,

準備迎接孩子和他即將來上課的同學們,

並提供「民宿」的服務。

 

[大二] 接待同學來住宿(112.7.2)

同學們各自拉著行李箱,還不忘帶上伴手禮,這些高熱量的食物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啊!

早在上學期末,孩子便詢問提供住宿的可能性,同學們參加《半導體製程技術訓練班》的課程,為期五天,通過考試才能拿到證書。我的回應是「與人方便」沒問題,住宿的名單由孩子自己決定,後來接待了四位同學。

分配好房間,孩子說他們各自拿出延長線,接上筆電後一切就緒,開始他們的日常。上大學的孩子終究已經有了在外生活的基本能力,一卡皮箱走天下。

找了一天傍晚請同學們吃晚餐,很難得有機會認識孩子的同學們呢。現在的孩子都很大方,適度開啟話題就能侃侃而談,我想願意出來參加課程的應該不會是宅男,雖然電動也沒有少打。

用餐的地點在清大水漾餐廳,飯後健行到交清小徑,回頭再開車帶他們繞校園一周,感受學校的氛圍。同學互相打趣將來有機會來就學,應該先準備好一部腳踏車。

上課的地點交通不便,第一天前往走得汗流浹背,接著幾天便以 App 叫車,讓 Uber 送到大樓門口,非常便利,幾人一起分攤費用很划算。

我觀察對於生活的應變力,孩子們應該優於我們。相對我們僵化的固守原有的生活模式,面對變動和更便利的各種新措施,我們可能不見得完全能跟得上,但是我想要有開放心態,才不至於與這個世代脫節太多。

同學們離開時,把寢具歸位,垃圾也清空了,表現非常良好,為明年暑假的住宿拿到入場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