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 管樂團是另一個牽掛(112.7.1)

沉寂多時的粉絲頁又跳出各樂器分部介紹,

還有三十天的倒數計時,

睽違三年,終於迎來管樂團成發。

 

成果發表之必要性。

女兒說上次成發應該是在她高二的時候,新冠肺炎爆發後,高三下那時的三級警戒,連上學都先採取線上教學,更不用說是成發這樣的大型聚會場面了。

疫情前的那次成發,團員人數眾多,算是全盛時期。拜新課綱之賜,凡是像管樂團或是熱舞社這類對學習歷程沒有加分作用的社團,招生相對不容易。加上沒能舉辦成發,團員們只是做分部練習,無法體驗在表演前高強度團體合奏的力度,這次重新上台,有著多重的鼓勵作用。

成發對一個樂團而言,有其重要性。讓孩子們在台上共同演奏,家長們欣賞著雖不完美但完整的曲子,心裏還是很感動的,也會支持孩子繼續走下去。

陪伴六年青春歲月的管樂團,在心裡佔了一席之地。

女兒成發前一天回學校就帶著她的豎笛,因目前樂團成員較少,女兒直接加入豎笛第三部,因為現有的團員吹不出第三部。

她問坐在旁邊的學妹幾年級?國一!她算了算,和學妹差了八歲。有一位會作曲的學長也常回社團支援,比女兒大五屆,加總起來比國一生的學妹大了13歲,超過一輪,真是令人不可思議。

成為學長姐,傳承管樂團精神。

學長姐回來支援表演,向來是管樂團的傳統。以前他們比賽前的練習,還會有學長姊出錢買豆花等甜點加油打氣。大二的她們又因成發而重新聚首,接著有人要去德國、美國交換,將來大家越來越忙,真應該把握能回來的機會。

女兒因為在大學裡有繼續吹奏樂器,對於曲子的上手不是問題,這其實也是一種累積。雖然說表演的大都是她們當年採購的樂譜,吹的都是舊曲子,畢竟有實力在,很快就能融入。

[大二] 管樂團是另一個牽掛(112.7.1)

疫情改變了很多生態,能再次舉辦成發,是很美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