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 暑假作業(108.7.7)

升高二國文暑假作業沒有落落長的閱讀書單,而是製作一本手工書。

鼓勵孩子們發揮創意運用巧思,打造獨一無二的專屬主題限量書,

小孩說同學的哥哥也作過,所以是一份傳承已久的暑假作業囉

 

從明清章回小說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聊齋誌異或金庸的武俠小說中,擇一主題進行專題研究,例如紅樓夢的飲食,金庸小說女主角分析介紹或是三國演義的將領研究等。小孩說同學的哥哥當初只是作了一本小書交卷,到底有多,這就不得而知了。手工書可厚可薄,全看個人的自由意志了。

其他還有數學物理題目的作業單,閱讀英文小說和背單字,至於開學考就是份量最多的暑假作業了。我如果小孩,應該很想把這些暑假作業丟掉吧。學期中已經很努力了假設語氣,大家卻又說高一升高二的暑假非常重要,不能太頹廢,不知道大部分的現任大學生過來人是如何度過這個暑假

學期中若有需要分組報告的作業,在社團和課業的時間壓縮下,常把小孩搞得人仰馬翻,三更半夜還在忙碌。暑假裡作這類的專題作業最合適了,不但可以聯絡同學的感情,還可以好整以暇的好好研究與採訪。例如訪談一位專業人士,說說他的奮鬥史和目前職場甘苦;走讀一個附近的鄉鎮,理解家鄉的人文和地理或是每個人作一份家族史,訪談家裡的長輩,說說舊事。這些暑假作業應該有趣得多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暑假作業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