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湯和濃湯(101.11.20) 清湯和濃湯(101.11.20)
Bubu 老師總是苦口婆心地希望大家可以親自為家人準備餐點,
不一定非要某一種醬料或特殊的食材才能成就好好在家吃一頓飯的心意,
只要是當令及新鮮的,加入媽媽的愛心和時間就可以變出美味。

同樣以新鮮的香菇為主,忙碌的星期一到星期五可以煮出一鍋鮮味十足的小里肌香菇清湯,周末加上白醬或是馬鈴薯濃湯,可成為一碗酥皮濃湯。

清湯和濃湯(101.11.20) 清湯和濃湯(101.11.20)
小米粉端來一鍋只放入新鮮香菇和幾片薑片的湯(只加入清水),後來再加入一些草菇燉煮,小里肌依鍋子的形狀切大塊,約煮十五分鐘後將小里肌撈出切成薄片,擺盤淋上胡麻醬即成一道主食(沒有拍到照片),香菇湯也有了!大家吃著、喝著,都發出讚嘆之聲,老師的意思是:就這樣簡單,你還能不自己作嗎?

製作濃湯用的香菇則必須先經由乾鍋炒香(先不放油),放入切絲的洋蔥續炒至焦香,再加入白醬或馬鈴薯濃湯中,經過炒香的步驟和直接放入湯裡的風味是完全不同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之歌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