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遊樂園玩了半天, 恐怕都不及這些火車頭來得吸引嘟嘟.


這裡才真的是順路來的, 到遊樂園的途中看到這兩個火車頭, 嘟嘟就念念不忘.這是台糖月眉觀光園區, 前面的黑色火車頭是1940年日本株式會社製造, 後面的黃色火車頭是1960年台灣製造的內燃機火車, 762mm(五分車的軌距), 用於載客與運蔗.

嘟嘟剛看到這個展示的車站, 拿著剛買的冰淇淋奔跑過去, 可見有多興奮呢!

這是藍色車廂(勝利號)的內部, 客編號538, 1949年12月由日本日立公司製造所製造, 1954年12月由台糖農工處改裝採用三菱柴油引擎, 1955年登場使用, 可容納60員, 其中坐席32員, 立席28員, 前後共計改裝91部之多. 配屬雲林縣龍岩糖廠, 1968年調撥至新營總廠, 主要運用於布袋線. (我現在有點懂了, 勝利號就像莒光號, 自強號一樣, 是一種命名, 不知道嘟嘟的阿公有沒有搭過?)

琳琳問嘟嘟要坐到哪裡? 嘟嘟說要搭到台北.換嘟嘟來開看看.

這是另一個車廂.嘟嘟很有興致地東摸摸西摸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